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预防龋齿疾病的办法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1-30

龋齿在牙齿疾病当中较为多发了,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这种疾病的症状,从而严重的伤害到了患儿的牙齿健康,我们应当在平时的生活中进行一些龋齿的预防工作才行,往下看带大家认识一下关于龋齿疾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预防龋齿的办法:

龋齿是由致龋细菌、食物和牙齿易感性三种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当牙齿排列、咬合关系不好时,食物碎屑容易滞留或嵌塞在牙齿之间的缝隙中,此时如不注意口腔卫 生,口腔中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在牙齿上“安营扎寨”,“生儿育女”,侵蚀牙体,形成龋齿。如果进一步侵犯牙髓,就可出现剧烈的牙疼,每遇冷、热、酸、甜 则疼痛加剧,让你不再“想吃就吃”,既吃不了东西,又影响休息和工作。

第一招:保持口腔清洁,控制细菌生长。不清洁的口腔,是细菌生长的肥沃土壤,所以,做好口腔卫生是预防龋齿的主要措施之一。坚持每日三餐后刷牙,可有效地减少和控制细菌的生长。青少年不要在睡前吃零食,尤其是甜食,以免粘在牙齿上的糖类发酵,使牙齿受蚀损坏。

第二招:加强牙齿锻炼,提高抗龋能力。氟素是*进行正常代谢和促进健康所必需的一种元素,它对牙齿的坚固 起着主要作用,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牙齿补充氟素的方式很多,其中使用氟化物牙膏是一种简便而有效的途径。此外,还可以用氟化钠溶液漱口,具体做法是: 在彻底刷牙后,用0.1%氟化钠溶液每周含漱一次,或用0.2%氟化钠溶液隔周一次,或用0.05%氟化钠溶液每天含漱一次,每次均为10毫升,用力含漱 1分钟,漱毕30分钟内不要漱口或进食。

龋齿的治疗办法:

1.药物治疗,药物治疗是在磨除龋坏的基础上,应用药物抑制龋病发展的方法,适用于恒牙尚未成洞的浅龋,乳前牙的浅、中龋洞。常用药物包括氨销酸银和氟化钠等。

2.银汞合金充填术,银汞合金充填术是对已形成实质性缺损的牙齿,充填术是目前应用最广泛且成效较好的方法,其基本过程可分为两步:先去除龋坏组织和失去支持的薄弱牙 体组织,并按一定要求将窝洞制成合理的形态。然后以充填材料填充恢复其固有形态和功能。 适用于充填后牙和隐蔽部位的前牙洞。

3.复合树脂充填术,复合树脂充填术适用于充填前牙和不承受咀嚼力量的后牙洞。酸蚀法光敏复合树脂充填术,酸蚀法光敏复合树脂充填术适应证同复合树脂充填术,还适用于牙体缺损较多、固位较差和遮盖变色牙等。嵌体,用金属或其它材料制成与牙齿窝洞适合的修复体,镶嵌在洞内,称为嵌体;盖在合面的为盖嵌体。适用于后牙合面较大的窝洞或后牙有折裂可能者、邻合面洞充填无法修复与邻牙的邻接关糸者以及作为半固定桥基牙。

可以预防龋齿疾病的方法就是上面的知识了,龋齿让牙齿的健康受到了极强的伤害,会让患者的牙齿异常的疼痛,为此我们要清楚的去了解龋齿的知识,在自己的牙齿出现了这种疾病的症状之后,展开疾病的治疗,而且牙齿方面的护理也要加强才可以。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