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临床上有哪些好的防龋的方法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8-27

任何一种口腔疾病的出现都将会给患者的饮食带来一定的影响,一旦人的饮食出现了问题,将直接的影响到人的健康问题,所以对于口腔的健康问题也非常的重要,龋齿是生活中很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临床上有哪些好的防龋的方法呢?下面来看看:

龋齿的主要治疗手段是充填,也就是补牙。如果洞比较浅,也就是浅龋,在去除腐质以后,可以-次充填。中龋去除腐质后,如果没有敏感症状可以-次充填,如果有敏感症状,则可以放氧化锌加丁香油调拌成糊剂垫底,观察7-10天,如果没有症状可以做永久充填。

对于深龋去除腐质后,要以氧化锌加丁香油做暂时充填,观察7-10天后,如果没有症状则去除部分暂时充填物,再做永久充填。

窝沟封闭是一种防龋的方法。是用一种合成的有机高分子材料,涂在牙点咬面的窝沟隙内。材料硬固后,可长期保留在窝沟隙中,隔绝了食物和细菌进入窝沟内引起龋齿的发生。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的有效方法。

六龄齿是在儿童6岁左右萌出,不少家长以为六龄齿还是会被替换乳牙,不加注意。许多儿童在六龄齿萌出不久就患了龋齿。原因是因为六龄齿咬面的窝沟隙都很深,食物残渣很容易嵌塞进入深的窝沟裂隙,用一般清洁方法,刷牙、漱口不能清除窝沟裂隙中的食物残渣。经过一定时间,细菌发酵产生乳酸,六龄齿的窝沟裂隙内就很容易发生龋齿,医学上称窝沟龋。

由此可见,窝沟封闭是预防窝沟龋的有效方法,当然,临床上除了这种防龋的方法以外还有很多种其他治疗龋齿的方法,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可以免费的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另外,专家还提醒大家,预防龋齿也是一个很重要问题,只有做好了预防工作才能远离其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