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龋病的预防的好方法有哪些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8-25

相信大家都知道,龋病的出现不仅会给患者带来疼痛的痛苦,还会诱发一些其它的口腔疾病,所以对于生活中多发的龋病这种疾病,我们除了要治疗,还要做预防的工作,因为龋病的预防是防龋的根本性措施,对于减少龋病的发生有明显效果。

各位妈妈要给宝宝制订及实施营养摄取计划,龋病的预防要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同时,采用特殊防龋措施,对乳牙进行选择性窝沟封闭,采用氟化物防龋,初期龋的预防性充填。注意减少蔗糖的食用量,预防龋病使用致龋性较低的糖代用品等。

对于辅食的添加应及早重视、循序渐进、由软到硬,可从四个月时开始添加,逐渐从米糊、鱼肉、蛋类过渡到五六个月时的烂粥、肉末、菜泥等,这样既可使消化系统逐渐适应,又可及时锻炼咀嚼功能、刺激牙齿萌出。到多数乳牙萌出以后,还可逐渐给孩子添加饼干、瘦肉、豆制品等较硬韧而耐咀嚼的食物,促进牙齿与颌骨的发育。

读了本文之后,相信大家现在知道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如何做好龋病的预防工作了吧,所以还希望大家在通过了对本文的了解以后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专家给大家分析的这些事项,更好的避免龋病带来的各个方面的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