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青少年如何进行龋齿的预防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8-29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生活的质量大家也都非常的重视,当然,要想拥有高质量的生活,首先还需要大家有个健康的身体了,但是近年来生活中青少年龋齿非常的多发,所以他们非常的关于青少年如何进行龋齿的预防这个问题,下面来看看:

1、龋齿的预防多吃含有钙、磷、维生素的食物。15岁以下的儿童应该注意合理的营养,多吃含有钙、磷、维生素的食物,例如黄豆、豆制品、海产品、牛奶、鱼肝油和含有大量维生素与无机盐的新鲜蔬菜及水果等。这些食物对牙齿的发育、钙化都有很大好处。

2、注意饮食。在饮食中适当地选择一些粗糙的、含有纤维的食物,使牙面能获得良好的摩擦功效,促进牙面清洁,从而形成抗龋的良好条件。

3、少吃零食和糖果,预防龋齿可以减少龋齿的发生。尤其对于儿童及幼儿,特别注意,睡前不要吃糖果、糕点等零食。

4、牙齿表面的间隙、窝沟是龋坏的易感部位,用复合树脂进行窝沟封闭可以达到预防龋齿的作用或用氟化物来防龋。

5、龋齿的预防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饭前洗手,饭后漱口,早晚刷牙,选择含氟牙膏。

现在,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青少年如何进行龋齿的预防这个问题了吧,通过上述的这些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很好的预防龋齿的出现,同时,进行定期的口腔检查也是必须的。通过专业的口腔检查,可以及时的发现龋齿的存在并及时的治疗。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