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保持口腔健康可以预防儿童龋齿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7-06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远离各种疾病的危害除了要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以外还需要做好预防的工作,所以对于生活中现在多发的儿童龋齿这种疾病,我们还需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对于儿童龋齿的预防,保持口腔健康可以预防儿童龋齿。

预防儿童龋齿最简单行之有效的办法是保持口腔清洁,而保持口腔健康的最常见的办法就是刷牙。首先保持口腔清洁卫生是预防龋齿、牙龈炎的最有效的办法。附在牙面上的食物通过细菌代谢产物的局部作用,直接引起牙齿龋坏,因此,对于儿童龋齿的预防,家长首先要培养孩子饭后漱口、早晚刷牙的习惯,尤其是晚间刷完牙后,就不要再吃东西了。儿童在3-4岁就可以由家长监督协助刷牙。

同时要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要按牙齿的上下方向刷牙。儿童龋齿的预防这种刷法既有利于清洁牙间隙内的牙垢,对牙龈起按摩作用,又减少对牙齿的损坏。此外还要为孩子选适用的牙刷,现市面上出售的儿童保健牙刷较为接近医学要求。

分析了关于儿童龋齿的预防工作如何进行这个问题,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保持口腔健康可以预防儿童龋齿的出现,另外还有很多方法都可以很好的预防龋齿的出现。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