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青少年要怎样预防牙周炎?牙周炎应多吃哪些食物?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牙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特别容易发生在青少年时期,一旦发生牙周炎,就会出现剧烈牙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来控制病情,很有可能会伤及到牙髓神经,那么就需要拔牙进行矫正治疗,这时候是非常痛苦的。所以青少年朋友们在平时要做好牙周炎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拥有健康的牙齿。

青少年应该怎样预防牙周炎?

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在每天应该保持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应该保持三分钟,一定要仔细认真,把牙齿的每个部位和角落都刷到位,而且动作一定要轻柔,不能用力过猛,以免对牙龈造成伤害。

勤漱口:在饭后饭前,一定要及时漱口,在睡觉前也要漱口,这样能够保持口腔的清洁。

使用牙线:对一些用牙刷清洁不到的部位可以使用牙线或者牙签来进行清洁,不容易去除的食物碎渣和牙垢以及菌斑,可以采取洗牙的方式来清除。

定期检查:应该一年检查一次,这样能够保证口腔的健康,而且能够及时发现口腔的炎症的问题。

保持饮食健康:在平时不要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戒烟戒酒,应该少喝各种碳酸饮料。

青少年牙周炎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补充多种维生素:发生了牙周炎,应该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d,还要多补充维生素e和叶酸等物质,这样能够保护口腔组织,可以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而且能够避免牙龈出血的问题出现,有利于牙周炎的病情康复。

清火食物:牙周炎有可能是火气过大而引起的,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喝绿豆汤和芦根汤,这样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的功效,同时还要多吃瓜果和蔬菜等清淡的食物。

补充高蛋白:在平时应该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和蛋类食物,还可以多吃瘦肉和鱼虾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补充一定的蛋白质,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和抗盐能力,能够快速修复受损的细胞组织。

温馨提示

青少年正在成长发育时期,这时候不重视牙周炎的预防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受到严重的困扰,而且牙周炎一旦发生病情,很容易反复发作,会影响青少年朋友们的饮食,那么就会影响身心健康发育。所以为了,青少年的口腔健康,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特别是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这样才能拥有健康的牙齿,那么就能拥有健康的体魄。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