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口腔溃疡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口腔溃疡的人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别小看了口腔溃疡,往往是这么小的一种疾病就会影响正常的进食,而且出现剧烈牙痛的症状,还很有可能诱发更加严重的口腔疾病发生。所以患上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找出病因,然后再对症治疗和护理,这样才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就可以尽量减少对自己造成的危害。

口腔溃疡到底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

肠胃道功能紊乱

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以及便秘和痔疮等肠胃道疾病,引起口腔溃疡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肠胃道疾病患者发生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在平时不经常喜欢吃蔬菜水果的人是很容易得口腔溃疡的。营养不良和贫血,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的人,口腔溃疡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

激素水平的改变

有的女性朋友在月经前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但是在怀孕后就会消失,在分娩后溃疡的现象又出现了,这主要是因为女性体内的黄体酮等性激素对口腔黏膜产生的作用,怀孕时黄体酮水平升高,那么口腔溃疡就不会发生,分娩后性激素水平会逐渐恢复到怀孕前,那么保护口腔的作用就会减弱,溃疡就又会复发。

免疫紊乱

身体任何免疫功能出现紊乱的时候,都有可能会诱发口腔溃疡疾病。

其他慢性疾病

患有糖尿病和血液病以及结核病等慢性疾病的人,由于黏膜的营养不良就会出现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应该怎样护理?

首先应该避免口腔粘膜的损伤,在平时要纠正咬唇和咬舌等不良习惯,不要吃太硬和太辛辣的食物。而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能够熬夜,应该避免过度疲劳,以免导致身体上火而出现口腔溃疡。还要保持心情愉悦,要避免烦躁和压抑等不良情绪的发生,最关键的是要注意口腔卫生,发生口腔溃疡的时候,仍然要保持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习惯,如果有必要,可以使用食盐水来漱口,这样能够起到抑菌消炎的作用。

温馨提示

相信大家对口腔溃疡的病因和护理有了一定的了解,一旦发生口腔溃疡就要采取有效的治疗来控制病情,因为口腔溃疡很容易诱发并发症。除了治疗以外,在平时还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和保健工作,应该保持口腔的卫生清洁,要勤漱口,同时还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能够起到清热排毒的水果和蔬菜,这样能够保持口腔的清洁和清爽,还应该多喝水来避免便秘的出现,那么就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口腔溃疡的问题。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