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乳牙龋病的正确预防方法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7-07

如果人的乳牙出现了龋病的话,不仅会给患者带来疼痛无比的痛苦,还将有可能会诱发一些其他的口腔疾病,所以对于乳牙龋病的预防还需要大家能引起足够的重视,今天专家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些乳牙龋病的正确预防方法。

乳牙龋病是可以预防的,预防乳牙龋病应从增强牙齿抗龋能力和降低引起龋病的其他因素两方面着手。预防龋病应从孕期开始,在提高抗龋力方面,预防乳牙龋病首先要保证胎儿期身体发育和牙齿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孕期及时补充高蛋白质、钙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保证胎儿牙胚的发育。孕妇要特别预防各种传染病的发生。有了发育良好的牙齿,才有坚实的抗龋基础。

由于初萌出的乳牙表面窝沟很窄、很深,易隐藏细菌,是龋齿的好发部位,搞好口腔卫生是预防龋病最关键的环节。乳牙龋病的预防要教育儿童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饭后漱口,睡前不吃糖和零食。

牙列不齐可使食物嵌塞或滞留,从而发生龋坏。防止牙列不齐有利于减少龋病的发生,如替牙期应及时拔除滞留的乳牙(以免影响恒牙萌出或歪斜)及多生牙,并矫正错位牙,修复缺失牙。

本文专家给大家分析了一些乳牙龋病的正确预防的方法,这些方法可以很好的帮助大家预防乳牙龋病的出现,所以还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些方面的工作,做好乳牙龋病的预防工作,从而更好的远离乳牙出现龋病带来的危害性。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