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上火会引起牙痛吗?还有哪些因素会造成牙痛?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很多人都听说过一句话,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其实牙痛不仅仅是一种症状,有可能是严重的口腔疾病的信号,有很多人一旦出现牙痛,就会吃一些止痛药来缓解症状,其实这样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首先应该找出致牙病的病因,然后去除病根再对症治疗,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牙痛的问题。

牙痛不仅仅是因为上火

很多人出现牙痛症状的时候都会归咎于上火,于是一出现牙痛就会自行吃点药物进行消炎,等疼痛症状缓解之后就不把它当一回事了,这样很容易产生恶性循环。其实牙痛也是分为很多种的,并不只是因为上火而引起的。在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是会导致牙痛症状发生的,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以及烧烤的食物,是会导致身体上火而引起牙痛的,但也可能是严重的口腔疾病所引起的。

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痛

多数牙疼还是有牙病所引起的,引起牙痛的牙病一般是蛀牙和牙髓炎以及牙周严等疾病,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就表示着牙龈和口腔黏膜等部位已经受到了严重的损害,这时候出现牙痛是很正常的事情。

非牙病引起的牙痛

中老年人经常出现牙痛,有可能是其他的慢性疾病引起的,如果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或者流行性感冒疾病,当这些疾病发作的时候,体弱的中老年人就会出现牙痛的症状。

不当饮食引起的牙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存在着不良饮食习惯,很多人牙痛是由于活动的饮食而引起的,经常吃忽冷忽热的食物,或者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对牙神经造成刺激而引发牙痛。经常吃坚果类食物,或者比较坚硬的食物,会对牙齿造成磨损,如果牙齿本身就有裂缝了,甚至会导致牙齿出现断裂的现象。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牙痛不仅仅是因为上火而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而引起的,所以出现牙痛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要自行用药,进行消炎止痛,自行用药只能够缓解一时的症状,以后还会出现复发的现象。所以要想彻底解决牙痛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对症治疗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