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龋齿的综合性预防措施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7-05

龋齿是儿童少年时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儿童患龋齿以后不仅引起疼痛,而且影响食欲、咀嚼和消化功能,从而影响到生长发育。针对龋齿,应采取综合性预防措施。

龋齿的综合性预防措施:

1.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早发现龋齿采取治疗措施,防止龋蚀的进一步发展。

2.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督促孩子从小注意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睡前不吃零食的习惯。特别要强调晚间睡前刷牙比早上刷牙更为重要,目的在于清除残留的食物,减少或控制菌斑。

3.合理营养和体育锻炼。儿童的日常饮食中应供给合理的营养(如钙、磷、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D和适量的氟),茶叶含氟量较多,可适量饮用或用茶水漱口。加强体育锻炼,接受足够的日光,使身体和牙齿得到正常发育,增强抗龋能力。

4.防龋方法。目前多采用窝沟封闭,应用高分子材料作为防龋涂料,封闭牙齿咬合面和点隙沟裂处,使外界细菌和食物残屑不易进入,起到防龋效果。

龋齿是儿童少年时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儿童患龋齿以后不仅引起疼痛,而且影响食欲、咀嚼和消化功能,从而影响到生长发育,所以积极预防才是关键。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