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防治蛀牙的步骤包括哪些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6-05

“蛀牙是危害人们牙齿健康的最常见的疾病,该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牙齿就会腐烂,形成龋洞,除了人为修复以外,几乎没有复原的可能。”如果蛀牙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可能引发牙髓病和根尖周病,导致患者牙痛难忍,甚至不得不拔牙。

防治蛀牙的步骤包括哪些?

首先,根据自己的牙齿排列情况,选择大小、形状、刷毛软硬度适当的牙刷。一般来说,刷毛中等硬度、刷头较小的牙刷比较好,牙刷刷毛可以接触到每个牙齿的每一个表面,能够较好地清除附着在牙齿上的牙菌斑、食物残渣等。

其次,正确刷牙。刷牙的正确方法是:使牙刷刷毛与要刷的牙面呈45度角,刷毛头指向牙龈方向,使刷毛的一部分进入牙龈与牙面之间的间隙,另一部分伸入牙缝内,此时,短距离地转动牙刷。通常,刷上牙时由上往下刷,刷下牙时由下往上刷,刷咬合面时可以来回横刷几遍,刷上前牙内侧时则要把牙刷刷毛头竖起来刷。

下前牙内侧最容易生牙结石,不管成人还是儿童都要认真刷此处,而儿童还要重点刷牙齿的咬合面。另外,每人每天要刷3次牙(早中晚各刷一次牙),每次3分钟,尤其要记得晚上睡觉前必须刷牙,因为睡眠时唾液分泌减少,如果睡前不刷牙,牙齿易滋生细菌。

第三、选择含氟牙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蛀牙,但4岁以下的儿童不建议使用含氟牙膏。

第四、合理放置牙刷。刷牙后,将牙刷用清水多冲洗几次,然后甩干水,将牙刷刷毛头端朝上放置在有阳光、通风的地方,以避免牙刷刷毛上有细菌滋生繁殖。如果家里有多把牙刷,切记分开放置,以防交叉感染。

第五、2~3个月要更换一次牙刷。窝沟封闭和预防性树脂充填,可以有效预防早期蛀牙。

“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也很重要,可以更早地发现蛀牙,及时治疗蛀牙。”目前,窝沟封闭和预防性树脂充填是预防早期蛀牙的有效方法。

预防性树脂充填这是一种窝沟封闭和窝沟充填相结合的预防早期蛀牙的新方法,先要去除窝沟处病变的牙釉质或牙本质,再通过酸蚀技术和树脂材料充填窝沟上的龋洞,然后在窝沟表面涂抹一层封闭剂。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