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预防虫牙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6-06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口腔问题一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没有很好的督促孩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习惯,尤其是饮食方面的不节制导致小孩出现了虫牙的问题,特别是虫牙疼的时候让家长们很是担心。

我们所说的小儿虫牙即乳牙龋,其发展快,破坏广,不仅造成牙齿组织损害,还可带来其他一些局部及全身性的危害,因为龋洞只要一形成就不可能自愈。小儿易患龋齿是因为爱吃细软的食物,比如糕点、饼干、糖果、果汁等。这些食物含糖多,又易粘在牙上不容易清除,对细菌的繁殖有利。再加上小儿刚萌出的牙齿并不完善,钙化程度低,耐酸性差,自然更容易被腐蚀。

另外小儿乳牙硬组织厚度只有2毫米,龋洞很容易穿透牙齿表层进入深层,进展很快。发现龋齿,父母应及时带孩子看牙科医生。有条件的家庭,最好定期(半年)带孩子做牙齿检查。龋齿不能拖,越拖越严重。

预防虫牙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1、小儿3岁即可练习刷牙,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选择适合年龄特点的牙刷和牙膏,要竖刷不要横刷。不能刷牙的要坚持漱口,在喂奶后给宝宝喝清水。

2、让孩子少吃零食、甜食,睡前不要吃东西。

3、按时给宝宝添加辅食,练习其咀嚼能力。正确服用维生素D和钙制剂,增强牙齿强度。

4、幼儿磨牙的表面窝沟比较深,容易积聚细菌而引发龋齿。因此,将窝沟封闭起来以阻止细菌侵入,可有效预防龋齿发生。

希望家长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多多关注孩子的口腔保健,出现问题最好去正规的口腔医院做全面的诊断及治疗。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