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小儿如何预防龋齿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30

龋齿是很多人都有的牙齿疾病问题,特别是小孩子出现龋齿几率比较大,需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小儿如何预防龋齿?如果龋齿不能够及时得到控制的话对于患者来说危害是很大的,所以要能够在生活中好好对付龋齿。

预防龋齿方法有:

在预防龋齿之前,人们要知道它发生的主要因素有四个方面,包括是细菌、牙齿、食物、时间,只有从这四个方面入手,才能够帮助自己保护好牙齿,避免龋齿发生。我们平常吃了各种各样的食物后,是会在牙齿表面留下细菌物,这些细菌随着时间的发酵,会越变越多,最终腐蚀掉牙齿。

为了避免牙齿上残留过多的细菌而导致龋齿问题的发生,人们在平常生活中要能够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牙齿,平常要能够多做好牙齿相关的清洁工作,早上起来和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先刷牙,每次饭后、吃东西后也要能够好好的漱口。

(1)竖刷法:这种刷牙方法是把牙刷毛束与牙面呈45度角,转动牙刷头,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两旁的后牙旋转刷。上下牙列颌面、前后部牙齿都要刷到,各部位要重复刷8~10次,约2~3分钟。

(2)按摩牙龈:为避免人到中老年的牙龈萎缩或 推迟牙龈萎缩,用牙刷轻轻按摩牙龈,可促使牙组织血液循环。也可在早晚用手指在唇外按 摩或用舌尖按摩牙龈,使牙龈更加健康。

(3)闷二分钟:里外上下牙缝牙龈都刷到后,一定要闷二分钟以上,充分发挥牙膏药物或生物功能的杀菌作用,然后漱口刷净。凡使用药物牙膏都必须闷二分钟以上。

(4)刷牙要做到3.3.3制:即儿童从3岁开始刷牙,每天刷3次,即早晨、中午、晚上 饭后刷牙,每次刷3分钟。

(5)选好用好牙刷:人们如果使用大头硬毛牙刷,会造成牙龈萎缩,牙根外露,牙颈部被刷出沟槽,引起牙齿过敏。超期服役的牙刷可以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被污染的牙刷是口腔疾病的传染渠道。所以用牙刷也有学问。

小儿如何预防龋齿?只要积极的预防龋齿问题,就能够阻挡龋齿发生,让牙齿更加健康,不会有牙周炎等疾病。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要求人们对治疗龋齿更快,这样的话才能更快的恢复健康,但平常预防工作也要做好。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