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齿正畸>

牙齿矫正期间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牙齿矫正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有些人因为牙齿不整齐而导致外观受影响或者因为牙齿排列异常而影响口腔健康。因此他们会选择牙齿矫正来帮助牙齿恢复正常,虽然牙齿矫正在目前比较常见,但很多人容易在矫正阶段忽略护理措施而引发各种问题,所以在牙齿矫正期间,做好护理事项很重要。

在牙齿矫正期间要做好哪些注意事项?

1、正确刷牙

正确刷牙可以有效清除矫正器上所残留的食物残渣,防止食物残渣大量堆积而滋生细菌,不仅影响矫正结果,也会导致牙齿出现问题。可以选择正畸牙刷,正畸牙刷和普通牙刷有极大区别,正畸牙刷在刷牙时可以避开托槽,导致脱落。

2、使用牙缝刷

在矫正牙齿期间使用牙缝刷可以更好的清洁每个牙齿中所残留的残渣以及牙垢,在刷牙时将刷头尽量贴着牙齿的牙龈边缘并且镶入牙缝中,再从牙缝中慢慢转动来清洁。

3、适当使用牙线

牙线清除牙齿缝中所残留的残渣非常有效,而在矫正期间适当使用牙线可以起到清洁牙菌斑的效果,不过要注意在使用牙线时不能将牙线印压在牙龈沟下。

4、使用漱口水

漱口水不仅可以清除口腔细菌,还可以防止口腔疾病,特别是对于正在做牙齿矫正的人来讲,矫正器以及牙齿上容易存在各种细菌,或者在进食后残留食物残渣,而这些会导致矫正效果不佳,甚至会导致口腔疾病。所以在饭后使用漱口水可以减弱细菌生长还可以清除食物残渣,做到清新口气,保证口腔健康的效果。

5、定时进行检查

不要以为自己在做矫正期间没有异常不用就医,要知道每隔一段时间需要进行相关检查,看是否有出现问题或者矫正器松动,才能在医生的调整下使矫正器达到更加效果。而且在做矫正期间要注意过过硬过软食物要避免。容易伤害牙齿而出现问题。

总的来讲,在做牙齿矫正期间各方面注意事项对了解并且做好,毕竟牙齿矫正是一个坚持的过程,在这期间一个环节有问题会导致矫正手术失败。所以为了提高矫正成功率也为了防止花费更多的金钱和时间,多加注意并且采取措施同时避免口腔疾病发生,就能使牙齿矫正,得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