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儿童预防龋病要做哪些工作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8-21

经过专家们的临床可以看出,龋病这种生活中多发的疾病并不是与日俱来的,一多半是因为后天的一些原因而导致的,所以如果我们能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预防龋病的工作就可以远离龋病的危害了,那么儿童预防龋病要做哪些工作呢?下面来看看:

一、儿童预防龋病要保持口腔清洁,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

小孩在没有长乳牙之前,家长就要每天用柔软的干净纸巾给孩子清洁口腔,晚上不要让孩子含奶瓶睡觉。儿童龋病的预防要从3岁开始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早、晚各一次,饭后、吃零食后要及时漱口,及时清除黏附在牙表面的残留食物、细菌及牙菌斑。如果能从儿童开始坚持正确有效的刷牙习惯,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就可以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

二、儿童预防龋病还要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有利于牙齿的饮食基本可分为四大类:五谷杂粮和豆类;瓜果、蔬菜;鱼、肉、蛋;奶及奶制品。这些食物除了含有大量的天然营养成分外,像粗粮、瓜果蔬菜等粗糙的食物还有助于发挥咀嚼功能、促进唾液的分泌、有利于儿童颌面部的正常发育、对牙周组织的健康和牙面的清洁作用是有益的。特别是在幼儿的乳牙刚萌出时,儿童龋病的预防要尽量少吃糖和甜食,尤其不要晚上睡觉前吃甜食。

由此可见,儿童龋病的预防需要大家从保持口腔清洁与从小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两个方面来做好预防儿童龋病的工作,所以还希望大家在通过了对本文的了解以后能重视对于儿童龋病的预防这个方面的问题,从而更好的远离龋病的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