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龋齿发病因素很复杂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8-20

饮水氟化法是在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公共饮水中加入氟化钠,提高水的含氟量的防龋适宜浓度,由于这些儿童在园或在校时间的饮水量小,但加氟量要计算准确。

氟溶液漱口法适用于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在有医务人员或老师监督下,推荐使用0.2%中性氟化钠水溶液漱口,每周或每2周1次,含漱1分钟,不得吞咽。是较为可行的方法。

含氟牙膏刷牙法,一般浓度不超过0.4%氟化钠,儿童每天早、晚各刷牙1次,有一定降低龋齿的效果,较易推广,也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佳辅助方法。

任何氟化防龋方法,都只能用于水源无氟或低氟区。高氟区不能使用。

总之,龋齿发病因素是复杂的,当前还没有一种能够预防新龋发生的最有效的单一方法。因此,预防龋齿要防治结合,既控制新龋发生,又要早发现、早治疗。有领导、有组织地开展口腔保健工作,定期在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和初中进行积极预防和早期治疗。同时加强妇幼保健和营养卫生工作,保证身体和牙齿的健康,可以降低龋齿的发病率。 上述方法对发育期尚未萌出牙和已萌出的牙都有作用。

以上就是详细内容,希望能够给你带来帮助,祝你口腔健康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