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龋齿预防的四个秘籍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2-13

龋齿预防的四个秘籍。那些经常在刷牙这件事情上偷懒的人发生龋齿倒没有什么奇怪的,反而是那些每天都坚持早晚刷牙的人,最后发生了龋齿是让人非常疑惑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呢?可能的原因我们今天就不去探究了,而是教给大家四个秘籍,可以使得龋齿预防取得成功的秘籍。

龋齿(牙齿的龋病)是指在牙齿上的腐坏区域,是牙齿硬表面(釉质)逐渐溶解并进行性侵蚀牙齿内层的结果。与感冒和牙龈疾病一样,龋齿也是使人类感到苦恼的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龋齿经适当治疗,这些龋齿就不会继续扩大。未经治疗的龋齿最终能导致牙齿丧失。

龋齿预防的四个秘籍。

1、含氟牙膏刷牙后,含着泡沫漱口两三分钟,让泡沫在唇齿间流动,再吐掉。此时氟离子溶解于泡沫中,极易被牙齿吸收,尤其是微小蛀斑处。不要误吞。我靠这种方法,以前满口的牙菌斑,现在都没有了,而且可以巩固脆弱的牙齿。

2、刷牙方式,对于咀嚼面用横刷法,来回拉锯动作。对于牙齿的内外两面(即舌面和颊面)用竖刷法,刷上牙时,先将牙刷的刷毛轻放在牙龈与牙齿的交界处,然后通过手腕的上下活动像用梳子一样,刷毛自牙龈顺着牙缝向下刷,在同一部位反复数次;刷下牙时则同样的方法从下往上刷,这样可以把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清洁掉。

3、每隔3天使用一次含氟的漱口水,漱口水可以深入到牙膏难以企及的牙缝深处,清除牙垢和牙菌斑。无需多用。

4、餐后刷牙。若无法做到,餐后用温水漱口,不能随便漱一下就吐掉,而是在口中用力漱100下,这样才有作用。吃零食后也要漱口。

5、含氟牙膏选用常见名牌的就可以。质地呈凝冻状的。注意看含氟量,国标规定:总氟量要大于等于牙膏总重的0.04%,并小于等于0.15%;可溶氟或游离氟则必须大于等于0.04%。一般用0.11%的即可,牙菌斑很多很严重的用0.14%到0.15%的,刷一个月,牙菌斑就会明显消失,坚持3个月,牙菌斑就看不见了。不要用增白牙膏,会使牙齿变脆!

如果所用的预防龋齿的方法不对,就算付出再多的努力可能最后都难以取得龋齿预防的成功。所以大家如果真的想预防龋齿的发生,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这样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同时还能取得龋齿治疗的成功。如果已经发生了龋齿的话,千万不要拖延治疗,你永远不会知道龋齿第二天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