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怎样刷牙能预防龋齿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2-12

怎样刷牙能预防儿童龋齿。在龋齿的发病人群中,儿童占据了一个非常大的比例。这跟儿童不刷牙或者是刷牙的方法不正确有很大的关系。家长要是不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龋齿的潜在发病人群,就一定要帮助他们养成刷牙的习惯,而且还要是正确刷牙的习惯,下面的文章讲的就是这些相关知识。

刷牙能防龋吗?确切地说,应该是正确刷牙能防龋。掌握正确刷牙方法是预防龋齿的有效途径之一,幼儿长出乳牙以后,家长就应该用纱布或软毛牙刷为其清理。儿童能自主刷牙后,应该坚持每天早饭后、临睡前刷牙,每次要刷够3分钟,并把牙齿每个面都刷到,尤其应仔细刷净牙与牙之间的缝隙。

另外,乳牙的保护也是爸妈忽视的问题,因为他们觉得迟早都要换牙,这是不对的。乳牙出现问题也应该到医院检查。还有,改掉不良的习惯也很关键。家长应该督促孩子改掉咬铅笔、吮手指、舔牙齿等坏习惯,少吃甜食。另外,许多家长习惯将水果切成小块喂孩子,时间长了,孩子的咀嚼能力就会退化。

怎样刷牙能预防儿童龋齿呢?

在开始学会正确刷牙前,应该为孩子选好牙刷。在购买牙刷时应大致挑选一下,先看牙刷头,其大小要适中,能在口腔中转动灵活;刷头有2-3排毛束,每排由4-6束组成,毛束之间有一定距离,易于清洗和通风;毛质要柔软,每根刷毛尖部应经过磨圆处理而呈圆钝形,未经磨圆的刷毛对牙齿和牙龋不利。在使用牙刷时应注意每次用后把牙刷清洗干净,甩干后将刷头向上,放在口杯里,以保持刷头干燥,减少细菌滋生。另外,应定期更换牙刷,夏季最好1个月换1次,其余季节也要3个月换1次。如果刷毛卷曲,应马上更换,以防擦伤牙龈。

刷牙方法要正确:

1、用供儿童使用的较软的标准牙刷,横六七排,竖两三排。

2、用温水先浸泡牙刷,再把牙膏挤在上面。

3、选用儿童牙膏或含氟和叶绿素的牙膏,对预防龋齿有效,但生活在饮用水含氟较高地区的儿童,不宜用含氟牙膏。

4、正确的刷牙方法是,顺着牙缝,上牙从上向下刷,下牙从下向上刷,内外都要刷干净,最少要刷2-3分钟。

5、早晚各刷一次,晚上临睡前刷牙更重要。

可能开始的时候让孩子养成一个刷牙的习惯是比较困难的,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反抗,但是就算再困难,家长朋友们也要努力去做,总有一天孩子会知道父母这么做是为了他们好。反而是现在如果顺着他们的意愿来,不让他们刷牙,将来有一天发生了龋齿才是真的害了他们。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