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妈妈要怎样保护孩子的牙齿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6-27

个妈妈都想把最好的东西送给孩子,可是与其送给孩子整个世界,都不如送给孩子一口健康的牙齿!关于保护宝宝牙齿的那许多应知应会的知识技巧,做妈妈的你,到底知道多少呢?作为妈妈您应该这样保护孩子牙齿,现在起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有些妈妈喜欢用一瓶牛奶或果汁塞到宝宝口中,等待其入睡,这是不对的。牛奶和果汁存留在宝宝口腔内,会产生有害的酸性液体,如果宝宝此时入睡,酸性液体就会腐蚀牙釉质,所以,睡前不要给宝宝吃东西或喝饮料。

宝宝只用嘴呼吸、经常性地吮吸手指、吐舌头、咬下嘴唇会引起上门牙前突;宝宝咬上嘴唇的习惯会形成“地包天”;总是用一侧牙齿吃东西,会使脸的两边发育不对称;睡觉时候经常用手、肘或拳头枕在一侧的脸下,或平时喜欢用手托腮,都可能影响牙齿发育,造成牙齿畸形。妈妈们应该对宝宝的此类不良生活习惯予以纠正。

1岁前后,少数乳牙刚刚萌出,无法用牙刷刷牙,妈妈们可以在宝宝吃完甜食后,喂一些白开水,冲走宝宝口中的食物残渣;也可以用洁净的纱布或脱脂棉沾上温开水,轻轻地擦拭牙齿和牙龈。1岁半,乳磨牙开始萌出时,妈妈们可以尝试在早晨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给孩子刷牙。

另外,宝宝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以强化牙颌系统的咀嚼活动,增加口腔及牙齿的自洁作用,减少牙病发生率。控制糖果、甜食,不吃粘牙的奶糖。忌含糖过久,吃糖果后应该彻底漱口或刷牙。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