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预防龋齿的四个注意事项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6-26

很多人常常在感动牙齿疼痛或者有小黑点,才会想到到医院去治疗。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就可发现自己是不是患了龋齿。其中就有一个小现象,如何在吃东西经常塞牙就有可能患了龋齿。

预防龋齿的四个注意事项:

●有些食物可以预防龋齿

对通常把这样的食物称为“抗龋齿”食物。这些食物包括脂类食物、含丰富维生素和脂肪酸的食物、某些蛋白质食物(如奶制品中含的酪蛋白)。

●只有吃糖才会引起龋齿

错事实上,有些含糖食物并不一定是甜的,比如土豆、面粉等食物虽然不是甜的,但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食物分解慢,在孩子口腔内停留时间长,也容易形成龋齿。

●吃水果对牙龈有好处

对咀嚼水果本身会起到自动刷牙的作用,而且咀嚼对孩子的牙齿也非常有益,能清洗牙菌斑。另外,嚼苹果能刺激牙齿工作。牙齿得到了锻炼,才能使食物得到良好的消化。

●饭后漱口能预防龋齿

对为保护孩子的牙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他在吃完饭后喝几口白开水或漱漱口。这样做可以清理口腔,清除食物残渣。另外,饭后吃一块奶酪也能预防龋齿。因为奶酪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类可以保护牙釉质不受酸性物质的侵蚀。

注意口腔卫生儿童应从3岁起就培养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预防龋齿最简单、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就是刷牙。许多孩子刷牙坚持不够、方法欠妥,并非有效刷牙。规范的是二三三刷牙,即每天早晚两次刷牙,要刷牙的三个面:外面(唇颊面)、内面(舌面)、咬合面。

每次刷牙时间为三分钟。刷牙既可清除牙面、牙缝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又可对牙龈组织起按摩作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要教育儿童少吃零食,少吃糖,少吃黏质食物,睡前绝对禁止吃甜食。

加强营养与锻炼儿童时期必须供给含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预防龋齿除加强营养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适当安排户外活动,接触足够的阳光。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做到早期发现,早期充填,防止发展。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