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饮食调理是预防龋齿的好方法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6-25

对于处于生长期的儿童来说,龋齿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如何让自己的孩子远离龋齿呢?平时的食物对此就有很大的关联。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饮食调理是预防龋齿的好方法:

1、食物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增强牙齿的抗龋力。在牙齿生长发育期,如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的缺乏,可以使牙齿发育不全,增加龋齿的发病率。

2、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可使口腔细菌明显减少,降低龋齿的发病。

3、食物可以通过口腔细菌代谢产物——酸的腐蚀作用,引起龋齿。蔗糖含量高的食物比蔗糖含量低的食物更容易引起龋齿。而粘性甜食如面包、蛋糕、奶糖等最容易增 加龋齿的发生。饮糖水时,龋齿并不增加。因此,不要让孩子从小养成经常吃甜食的习惯,特别是睡觉前吃糖对牙齿的危害最大。

4、纤维性食物如蔬菜、肉类等对牙齿有机械性磨擦和清洗作用,并且不容易发酵,从某种程度上可减少龋齿的发生。

最后提醒家长朋友在平时应注意掌握对牙齿有益的食物,避免给孩子吃对牙齿有害的食物,帮助孩子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