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小儿太晚断奶容易蛀牙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6-01

蛀牙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如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小儿蛀牙现象是很常见的。而如果小儿蛀牙比较严重的话,可能对小儿的成长有一定的危害。因此,家长们也应该重视。小儿太晚断奶容易蛀牙,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

小儿太晚断奶容易蛀牙,像小儿太晚断奶导致蛀牙的情况很多。婴幼儿蛀牙的发生与婴幼儿断奶时间晚,喂养时间过长和用奶瓶进食甜食有关。调查显示,一岁前断奶的幼儿蛀牙发病率低于两岁后断奶的孩子。

小儿太晚断奶容易蛀牙,是由于儿童在母乳喂养或者奶瓶喂养时,喜欢把乳头或奶嘴含在嘴里玩儿,往往含着就睡着了,奶瓶中往往放的是含糖量大的液体。而当婴儿睡着时,唾液分泌减少,吞咽发射减弱,发酵的碳水化合物存留在口腔中,加上细菌的作用,蛀牙便发生了。

小儿蛀牙严重的话危害是很大的。婴幼儿早期蛀牙不仅严重影响患儿健康,同时也影响儿童生理、心理的健康,而且其治疗难度也很大。婴幼儿早期蛀牙的发生与不恰当的喂养密切相关,因此也被称为“婴幼儿奶瓶蛀牙”、“喂养蛀牙”或“奶瓶喂养综合症”等。小儿太晚断奶容易蛀牙,家长们应该充分认识该类问题,积极做出好的预防方法,让小孩健健康康的成长。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