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齿正畸>

为什么牙齿矫正的效果不好?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快看看!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还记得《功夫》里的龅牙妹吗?老实说她的整体形象还是很好的,只不过她的龅牙破坏了美感,容易让人第一眼就只记得住这一缺陷。除了在影视作品里,生活中也有许多人的牙齿不是很美观,比如龅牙、地包天、牙齿稀缺等。为了自己的形象,很多人愿意花钱去做牙齿整形,比如佩戴牙齿矫正器。然而很多人的矫正效果却不甚理想,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为什么牙齿矫正的效果不好?

1、没有认真戴保持器

牙齿矫正并非朝夕之事,需要矫正者长期佩戴牙齿矫正器。一般来说,未成年进行牙齿矫正所用时间稍短,而成年人因骨头较硬且牙齿已有记忆性,因而矫正牙齿所用的时间自然会长些。如果在矫正期间没有认真佩戴矫正器,则很有可能出现反弹的迹象。

2、牙齿的移动性和记忆

矫正结束后,牙龈骨虽然已发生改变,但牙齿对原来位置还保有一定的记忆性。如果戴上维持器,牙齿会在一定程度上移动到原来的位置,从而导致矫正失败。因此在佩戴牙齿矫正器时一定要遵医嘱。

3、牙周健康状况不佳

牙周健康对整个口腔至关重要。如果牙周不健康,不仅会出现尴尬的口臭,还容易患上牙周疾病,从而也就可能导致牙龈萎缩,严重情况下甚至还可能引起牙槽骨异常,导致矫正后的牙齿的位置发生移动。因此不管有无做牙齿矫正,做好口腔卫生都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4、长了智齿

长智齿这件事情是不分年龄段的,智齿刚开始生长时不会有不适感,待长到一定阶段,便会引发严重痛感,甚至是影响日常进食,导致牙齿错位。如果做了牙齿矫正后长了智齿又没及时解决,在一定程度上就可能造成牙齿错位,从而影响矫正效果。

温馨提示:想要自己的牙齿变得美观,在做牙齿矫正期间,一定要避开上述的这四个问题。如果长了智齿,切不可听之任之,以免影响牙齿的矫正的位置。除了注意这些,还就着重注意口腔问题。有的患者需要带着牙齿矫正器进食,这很容易沾上食物残渣不易清理,这时可以借助牙线等工具进行小心清理,以免造成口腔炎症。当口腔有炎症时,同样会对矫正效果产生负面影响。与此同时,在饮食上还应注意少食过硬的东西,坚持清淡有营养的饮食即可。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