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齿正畸>

矫正牙齿在什么年龄最好?这3个年龄段都可以!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过去,人们每天都在为了温饱而奔波劳碌,而现在的人们则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为了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人们对牙齿的关注度也提高了很多,一旦发现牙齿排列不齐,则会马上进行牙齿矫正,大家之所以会如此注重牙齿,是因为牙齿排列不齐会引发许多问题,比如牙龈炎,牙周炎,胃肠道疾病等等。

在哪个阶段矫正牙齿最好呢?

1、长乳牙时期

在孩子3~6岁的这个阶段当中,乳牙会慢慢地长出来,虽然大多数的孩子乳牙都会比较整齐,但还是会有一些宝宝的牙齿会有问题。如果在这个阶段发现宝宝的牙齿有问题,那么则要及时进行矫正,因为在这个时间段,牙根还没有完全吸收,可以更容易地让牙齿恢复正常,牙齿恢复正常之后,孩子的面部发育就不会受到影响了。

2、恒牙全部长出来的时候

在7~11岁这个阶段,恒牙已经基本全部长出来了。这个时间段,是牙齿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阶段,因为有许多孩子在生活中都会有一些不良的习惯,比如说啃手指,吃指甲等等。这些不良习惯除了会让细菌进入体内之外,还会影响牙齿的发育。所以在这个时期,给孩子进行牙齿矫正特别适合,不但能够让牙齿排列得更加整齐,还能够帮助孩子戒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3、成年之后

有一部分人在年少的时候牙齿就已经出现了问题,可是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能够及时的矫正,这样一来就需要在成年之后进行牙齿矫正。虽然在这个时期内进行牙齿矫正,疗程会适当的长一些,但是却可以改变一些因为牙齿而出现的问题,比如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发生。如果在这个时期还不能够及时的进行牙齿矫正,牙齿的情况会变得越发恶劣,原来长歪的牙齿会变得更歪,原来宽大的牙缝会变得越来越大。

虽然进行牙齿矫正的大多数都是青少年或者儿童,但是成年之后依然可以对牙齿进行矫正。对牙齿进行矫正之后,不但外貌会变得俊朗很多,就连一些口腔问题也会随之消失,因为不整齐的牙齿会对口腔造成许多伤害,甚至会导致牙齿的脱落。另外及时进行牙齿矫正,还可以让牙齿的寿命长很多。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