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有效预防龋齿的措施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2-20

龋齿是多见的一种牙齿疾病了,很多的人会在平时的生活中出现龋齿的症状,从而对于他们的牙齿带来了伤害,我们需要正确的了解龋齿的知识,而且需要展开一些关于龋齿的预防工作,往下看为朋友们介绍一下此病的预防办法有哪些呢。

龋齿的预防措施:

第一招:保持口腔清洁,控制细菌生长。不清洁的口腔,是细菌生长的肥沃土壤,所以,做好口腔卫生是预防龋齿的主要措施之一。坚持每日三餐后刷牙,可有效地减少和控制细菌的生长。青少年不要在睡前吃零食,尤其是甜食,以免粘在牙齿上的糖类发酵,使牙齿受蚀损坏。

第二招:加强牙齿锻炼,提高抗龋能力。氟素是*进行正常代谢和促进健康所必需的一种元素,它对牙齿的坚固 起着主要作用,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牙齿补充氟素的方式很多,其中使用氟化物牙膏是一种简便而有效的途径。此外,还可以用氟化钠溶液漱口,具体做法是: 在彻底刷牙后,用0.1%氟化钠溶液每周含漱一次,或用0.2%氟化钠溶液隔周一次,或用0.05%氟化钠溶液每天含漱一次,每次均为10毫升,用力含漱 1分钟,漱毕30分钟内不要漱口或进食。在生活中,做到牙齿清洁彻底是关键,喜欢吃甜食的朋友更要记得要及时漱口,牙齿倍棒,才会吃嘛嘛香,希望大家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齿。

龋齿的中医治疗办法:

1.若齿龈红肿热痛或有寒热,口有秽臭,或齿孔出脓,苔黄腻,脉弦数者,为风热实火,治以清泄阳明实热。方用:生石膏30克、竹叶6克、生山栀9克、银花16克、连翘15克、赤芍10克、胡黄连9克、黄芩9克,水煎服。

2.若齿龈不肿,其痛日轻夜重,徽寒不热,口无秽臭,齿根易于动摇,舌红少苔,脉弦细数者,为阴虚火旺,治宜滋阴降火。方用:生地25克、玄参10克、麦冬12克、丹皮9克、知母9克、黄柏6克、川牛膝9克、金石斜10克、肉桂3克,水煎服。

3.龋齿止痛方:生地12克、冰片1克,共捣为小九,痛时将丸放于龋洞处。花椒1粒,放于龋洞上,用力咬住。白胡椒末1克、青盐0.5克,棉花包塞龋洞内。樟脑末1.5克、薄荷2克,共研末,棉花包咬痛齿上。蜂房1个,研末塞入龋孔之内,亦可煎汤含漱。随即就可消除龋齿疼痛。

4.针刺治疗:实火痛,上齿取下关、内庭,下齿痛取颊车、合谷,均宜用泻法,留针10~15分钟。虚火痛者,在上方基础上加补太溪穴、泻行间穴一定要分清虚实,不可混淆。

综合认识到了上面的介绍之后,朋友们特别清楚的认识到了龋齿疾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了,龋齿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牙齿健康,带给他们较多的痛苦,大家应当全面去了解龋齿的知识,而且要积极的做好关于龋齿疾病的预防工作才可以。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