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到底应该怎么避免龋齿现象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2-19

龋齿在我们吃饱喝足然后躺在床上睡觉时龋齿开始萌生,很多人对这小小一颗外表坚固的牙齿,看起来不起眼的东西并不重视,所以导致它生病了,人群中广泛流传,很多人都是因为小看了它,导致日常清理没有做到位,那么到底应该怎么避免龋齿现象呢?

到底应该怎么避免龋齿现象呢?

一:每天饭后半小时刷牙而不是早晚刷牙。很多人都是早晚各刷一次,但没有吃完东西及时清理口腔内食物遗留下的痕迹,除此之外晚上睡前刷牙非常重要,每次刷牙至少五分钟,牙齿的里里外外咬合面都要刷到,在睡觉的之前不能吃任何糖果,不然就会导致蛀牙的,破坏牙齿美观。

二:不能过多吃糖。吃太多的糖果会导致患者出现蛀牙。这样会影响牙齿的美观性,还有尽量在平时的饮食中要注意不能吃太多的糖类,比如糖果和冰激凌等之类糖分比较高的,一般的甜食都是富含大部分的糖分的,尽量要学会避免和控制。可能糖类会在牙齿内繁殖各类菌体,引起蛀牙现象。

三:均衡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VC。这样对牙齿和牙龈都有好处,同时可以和一些牛奶,强健牙齿。很多人都是因为牙齿内缺乏各种营养物质,就会开始导致牙齿变得极为脆弱和没抵抗力。牙齿容易经常导致牙齿酸。这些都是酸性过强引起的,尽量也要少吃酸,可以避免牙齿的牙龈松动等情况。

四:使用含氟的牙膏。平常刷牙时可以使用含氟的牙膏,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蛀牙的滋生。含氟牙膏或是含氟漱口水有防蛀作用。不含氟的牙膏很容易让患者出现异常,在漱口不注意的时候,牙齿无法达到正常的防御效果。当然很多药物都是可以缓解牙齿的疼痛的。

温馨提示:牙齿看上去坚固无比,实际上它是很脆落的,好好保护你的一口白牙,定期检查口腔,如果出现了什么问题立即就医,平时饮食应多摄入富含钙,无机盐等营养食物,尽可能食用高纤维粗糙食物。可以从日常中注意牙齿的保护和细菌的滋养。每天早晚都进行刷牙。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