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宝宝吃甜食容易得龋齿吗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1-22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龋齿这种疾病的存在,很多的人因为不注意自己的饮食方法,不注意生活调理,导致了这种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需要注意龋齿出现,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一些发病因素,那么,宝宝吃甜食容易得龋齿吗?

1、易得龋齿

婴儿期开始,不要给孩子喝甜水、饮料,要多喝白水;尽量不吃糖果、蛋糕等加工零食;吃过甜食后,更要及时清洁口腔。

2、肥胖和营养不良

甜食吃太多,会造成宝宝肥胖,饭前饭后都不要给孩子吃甜食,可在两餐间适当吃些水果。不过水果也不能吃得过量。

3、影响情绪和睡眠

过多的糖分进入血液,会刺激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使其出现烦躁、精力不集中等症状。睡前两小时不能吃甜食,如果宝宝因为想吃东西而哭闹,可在睡前喝一小杯牛奶,有利于睡眠。

4、影响视觉发育

糖吃得多会增加宝宝体内血糖量,容易导致近视。吃糖过多会导致孩子体内钙含量减少。

5、降低免疫力

一定要给孩子提供多样化的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多吃一些番茄、蘑菇、菠菜等绿色蔬菜,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6、影响味觉发育

甜食吃太多,孩子的味觉会发生改变,对口味清淡的食物失去兴趣。

龋齿如何进行科学治疗呢

一、龋坏组织充填法;

是治疗龋坏组织最常用的方法。适用于牙齿龋坏后能制作固位洞形的牙齿。利用补牙洞型将充填材料固定在牙齿上,恢复牙齿的缺损和功能,以保持牙齿外形,维护牙列的完整性。

二、龋坏组织磨除法:

适用于龋坏面积广泛,如整个咬合面龋坏以及牙釉质或牙本质层剥落,不能制成补牙洞形的牙齿。重点磨除过锐的牙尖、牙边缘和表层龋坏组织,达到阻止龋坏继续发展的目的。

三、药物疗法

适用于龋环比较浅,还没有形成龋洞的初期龋。使用的药物是氨硝酸银。采用氨硝酸银棉球涂擦龋坏病变组织,一般反复涂擦1-2分钟,用热气吹拂、吹干后再重复1次,再吹干,以达到药物治疗龋病组织的目的。因为氨硝酸银是一种防腐杀菌性药物,具有防腐、收敛、杀菌及腐蚀作用。氨硝酸银棉球涂擦过的龋坏组织,一般使用丁香油或10%福尔马林棉球涂擦产生银黑色,并能形成蛋白银和还原银,沉积到牙本质小管内,堵塞牙本质小管,并导致牙本质小管内的细菌停止繁殖,最终达到阻止龋病发展。药物疗法常常与龋坏组织磨除法结合治疗,效果更好。药物方法仅适用于后牙治疗,因为氨硝酸银可使牙齿染色,故不适于前牙治疗。

四、龋坏组织再矿化法:

指的是通过人工配制钙、磷、氟化物的矿化液作用于牙齿,使牙齿病变区组织发生矿物化,也就是使矿化液中的钙、磷、氟化物渗透到牙齿病变区。这种能使病变区组织重新获得矿物质的过程,称为再矿化。龋坏组织再矿化方法适用于初期龋。具体方法是使用人工配制的矿化液含漱。临床上,使用再矿化方法治疗初期龋,可使白垩色缩小,或停止发展。再矿化疗法方法简单,效果好,没有痛苦而且安全。

希望大家有所了解,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睡眠,造成身体肥胖,所以平时应该少吃些甜食,出现了龋齿应该合理的进行治疗,避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同时也要注意保健更有效的恢复病情,大家需要尽早认识。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