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生活中如何预防孩子出现龋齿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1-23

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龋齿的发生,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生,有效的进行治疗,而且要注意身体保健,很多的人平时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容易造成牙齿出现问题,所以我们需要注意合理预防,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孩子出现龋齿?

(1)应重视儿童的口腔卫生:应从观念上对儿童乳牙的保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有的家长常常等待儿童自己会刷牙时才让他开始刷牙,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是儿童出生后6个月左右,乳牙开始萌出,刷牙应从这个时期开始。此时儿童尚不能自己刷牙,家长可以代为清洁口腔。儿童哺乳或进食后,家长可以把手指套上纱布,用清水给儿童清洁牙齿。以后随着乳牙的继续萌出,家长可以代替儿童刷牙,同时注意培养儿童的刷牙兴趣。3岁左右的幼儿可在家长帮助下自己刷牙,但是由于儿童的自我控制能力较差,家长应注意监督、督促,并注意指导儿童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2)在督促儿童刷牙的同时,应常常观察儿童口腔内的情况,保护好儿童乳牙和恒牙,有利于形成正常的恒牙列和正常的生长发育,龋齿的预防尤为重要。作为儿童的家长,应经常观察儿童的牙齿情况,一旦发现有龋齿的迹象,及时到医院检查,及时治疗。

(3)应注意调节儿童的饮食结构:过量糖(尤其是蔗糖)摄入对牙齿及身体都不好。大多数儿童喜欢吃含糖量高的糖果、点心等,家长应注意控制他们对这些食品的摄入量。

儿童的龋齿有什么危害。

1、牙体缺损,涉及多个乳磨牙时可降低咀嚼功能。

2、龋洞内食物残渣滞留,细菌聚集,使口腔卫生恶化,影响恒牙发生龋患。

3、乳牙根尖周炎影响继承恒牙牙胚,造成其釉质发育障碍及正常萌出。

4、乳牙因龋早失,造成恒牙间隙缩小,因间隙不足发生位置异常。

5、乳牙龋坏破损的牙冠易损伤局部的口腔粘膜组织。

6、乳牙龋坏严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对颌面含氟牙膏部和全身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7、乳牙龋病发展为根尖周病可作为病灶牙使机体的其他组织发生病灶感染。

8、影响美观和正确发音,还会给儿童心理造成一定影响。

首先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卫生,要注意口腔保健方法,而且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事项,少吃一些甜的东西,而且要注意牙体健康,避免造成牙齿缺损,若是出现了龋洞,应该及时的进行补充,避免造成细菌滋生,带来更多的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