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小孩蛀牙要怎样预防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9-11

对于小孩蛀牙这种情况的出现,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小孩也不知道怎么来进行对于蛀牙的预防,平时的生活里也没有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所以对于小孩蛀牙的预防,还需要家长朋友们来帮助孩子完成,下面专家就带大家来了解预防小孩蛀牙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合理饮食:

小孩蛀牙的预防要劝说孩子少吃甜食,尤其不要在睡前吃,睡前饮食后要刷牙。此外,日常饮食不要偏食。膳食成份应包括五谷杂粮、豆类及豆制品、奶及奶制品、鱼肉蛋禽和蔬菜瓜果。这样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

二、正确刷牙:

这是去除牙菌斑的有效方法。预防小孩蛀牙先为孩子选购一支刷头小巧、刷毛细软、毛端圆钝并富有弹性的儿童保健牙刷,再选购一支含有氟化钠的单氟牙膏或兼含有单氟磷酸钠的双氟牙膏。牙膏中的氟化物能增强牙面结构、促进矿化,提高抗酸能力并能抑制牙菌斑。

三、定期检查:

由于龋齿初期无症状而不易被察觉,直到出现疼痛症状时家长才急于带孩子到医院就诊,此时往往已错过良好的治疗时机。因此,小孩蛀牙的预防医生建议在孩子周岁时便可进行首次检查,以后每半年定期复查一次,发现龋齿及时治疗。切莫因事务繁忙而忽视了孩子的牙齿健康,愿您的孩子拥有一口整洁健康的牙齿。

希望家长朋友们在通过了对本文的了解以后,能督促孩子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正确刷牙和定期检查这几个方面的事项,做好对于小孩蛀牙的预防工作,从而更好的帮助孩子避免小孩蛀牙的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