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儿童怎么预防龋齿才好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9-10

虽然龋齿这种疾病的发病非常的普遍,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有可能会出现这种疾病的症状,不过根据临床的数据来看的话,儿童患者群是占很大的一个比例的,所以对于儿童怎么预防龋齿才好这个问题大家都非常的关注,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预防龋齿的相关知识。

一、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预防龋齿平时要注意自我经常检查口腔,每半年至1年可请口腔医生检查一次,以早期发现龋齿,及时治疗。由于儿童乳牙龋病发展很快,家长要经常查看孩子的牙齿,发现情况,及时就医。

二、采取防龋措施:氟素可以预防龋齿,这在科学上已有证明。预防龋齿不论是在牙齿表面涂氟化物,或控制饮水中的含氟量,均有显著的防龋效果,但儿童时期要防止氟素过多,否则不仅会妨碍牙齿的发育,甚至还会引起全身氟中毒现象。近年来应用窝沟封闭剂涂擦于儿童的牙齿表面,封闭容易发生龋坏的窝沟、点隙等部位,起到了很好的预防龋齿作用。

龋齿的预防家长可带孩子到口腔科向医生咨询。对于成人可经常饮些茶水,也有很好的防龋保护牙齿作用,因为茶水中含氟量比较高。也可用含氟牙膏刷牙(幼儿不直自行使用,以免吞下过多的氟,引起氟中毒)

现在,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到预防龋齿应该从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与采取防龋措施这两个方面来进行了吧,当然还希望大家能改变龋齿不疼就不治疗的错误的想法,一旦出现了龋齿的症状,及时的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