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如何做好预防龋齿的工作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9-01

要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还需要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对于牙齿异常疾病的预防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远离龋齿等等各种牙齿异常的疾病,那么生活中如何做好预防龋齿的工作呢?专家推荐我们预防龋齿可从下面四个生活习惯做起:

一、预防龋齿并非是只吃糖才引起龋齿

事实上,有些含糖食物并不一定是甜的,比如土豆、面粉等食物虽然不是甜的,但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食物分解慢,在孩子口腔内停留时间长,也容易形成龋齿。

二、有些食物可以预防龋齿

通常把这样的食物称为“抗龋齿”食物。这些食物包括脂类食物、含丰富维生素和脂肪酸的食物、某些蛋白质食物如奶制品中含的酪蛋白。

三、龋齿的预防常吃水果对牙龈有好处

咀嚼水果本身会起到自动刷牙的作用,而且咀嚼对孩子的牙齿也非常有益,能清洗牙菌斑。嚼苹果能刺激牙齿工作。牙齿得到了锻炼,才能使食物得到良好的消化。

四、龋齿的预防饭后漱口能预防龋齿

为保护孩子的牙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他在吃完饭后喝几口白开水或漱漱口。这样做可以清理口腔,清除食物残渣。

上面的内容就是专家针对如何做好预防龋齿的工作这个问题给大家作的四个方面的分析与介绍,希望大家在通过了对本文的了解以后能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这些方面的工作,更好的预防龋齿的出现所带来的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