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怎么调理饮食减少龋齿的发生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7-19

相信大家都知道龋齿的出现是与人的饮食结构有着很直接的联系的,所以对于龋齿的预防还需要从饮食这个方面的问题出发才行,那么怎么调理饮食减少龋齿的发生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专家就来给大家分析预防龋齿这个方面的问题。

(1)平衡膳食,获取足够营养。在某些情况下,营养不足对尚未萌出的牙齿产生影响,造成牙齿结构上的缺陷,从而更容易患龋。营养不足对已经萌出的牙齿防龋能力减弱。日常饮食中,预防龋齿应注意减少糖类的摄入量,特别是尽量少吃蔗糖,同时提高蛋白质的摄入量,预防龋齿适当摄入脂肪。

(2) 龋齿的预防要适当食用能刺激唾液分泌的食物,如柠檬、草莓、柑橘等,这类食物增加唾液分泌,唾液流动冲洗口腔中的牙齿,有利于牙齿自我清洁;同时唾液可以减少牙菌斑的酸度,使菌斑中的酸对于牙齿的侵蚀作用减少,从而减少龋病的发生。已经发生龋病时,食物不要过酸、过于辛辣、过甜,免得牙髓受到刺激后引起牙痛。

上述的内容是专家针对怎么调理饮食减少龋齿的发生这个问题给大家作的相关的分析与介绍,由此可见,要想做好龋齿的预防工作还需要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平衡膳食,获取足够营养、要适当食用能刺激唾液分泌的食物,还希望大家重视这些饮食方面的问题,做好龋齿的预防工作。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