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孕妈妈龋齿危害大竖刷法可预防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5-30

据了解得知内分泌、精神都会增加龋齿的患病率,但是清除牙菌斑最有效的办法是刷牙,正确的刷牙方式是清除牙菌斑,维护口腔健康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方法。

很多孕妇反应自己常常有刷牙出血的情况,其实这是由于妊娠期内分泌的改变,导致血液中的黄体酮含量增加,激素平衡失调,牙龈组织中的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血流淤滞及血管渗透性增加,造成口腔局部牙龈组织肿胀、脆软,医学上称之为妊娠期牙龈炎。

需要注意的是,牙龈炎严重者,可能导致妊娠瘤。那么应该如何刷牙呢?

孕妇刷牙,除了要选择软毛牙刷,还要掌握必要的动作要领:竖刷法。

具体步骤:刷上牙时,先将牙刷的刷毛轻放在牙龈与牙齿的交界处,然后通过手腕的上下活动(像用梳子一样),刷毛自牙龈顺着牙缝向下刷,在同一部位反复数次;刷下牙时则用同样的方法从下往上刷,这样可以把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和牙菌斑清洁掉;刷牙齿的咬合面时可作来回拉锯动作。切记,刷牙时候要仔细,牙的每个面都要刷到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