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宝宝出牙时的补钙食谱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5-29

菠菜、苋菜、空心菜、茭白等蔬菜都可以给宝宝做成各式各样的菜粥,但它们虽营养丰富,草酸含量却也较高,易形成草酸钙沉淀,影响钙的吸收。所以给宝宝食用前最好用开水焯一遍。这些蔬菜也需要一种一种逐步添加。

胡萝卜泥

原料:胡萝卜1/2根、香油适量。

做法:胡萝卜切片放水中,淋入香油,煮至软烂,用小勺压成泥。

营养盘点:胡萝卜被称为“土人参”,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及大量的钙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转化成的维生素A对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特别是视力发育有重要的作用,并可以保护宝宝上皮健康,增强宝宝抗病能力,同是也是宝宝出牙时不可缺少的营养素。但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需要油脂,所以在做胡萝卜时要放入一定量的香油。

胡萝卜中所含的挥发油能促进消化和杀菌,所含的果胶等物质,能使大便成形并吸附肠道内的细菌和毒素,所以胡萝卜泥还具有止泻的功能。

适合月龄:6个月以上的宝宝。

油菜粥

原料:大米30克、油菜叶5片。

做法:

1、大米洗净加水煮至米熟烂。

2、油菜叶洗净,剁碎。

3、油菜放入粥中,再煮5分钟。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