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儿童如何预防龋齿病的出现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21

儿童多吃甜食容易造成龋齿疾病发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牙齿健康,需要及时培养孩子正确的进行刷牙,从孩子小的时候,就培养正确的口腔卫生保健措施,就能够降低龋齿疾病的发生,那么,儿童如何预防龋齿病的出现呢?

(l)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能按摩牙龈,促进牙龈的血液循环,以保护和支持牙齿的咀嚼力量,并增强对细菌的抵抗力。

刷牙是清除牙齿菌斑的最好方法,没有菌斑就不会发生龋齿。方法是:上牙从上向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咬合面来回刷。横刷不但不能洁齿,反而会伤害牙龈和牙齿,久而久之,造成牙龈萎缩,牙齿形成楔状缺损,遇到冷、热、酸、甜的刺激就会牙痛。

刷牙应用保健牙刷,其特点是刷头小,在口腔里运用灵活,刷毛的疏密度均符合卫生标准,能够刷净牙面及缝隙中的牙垢,对牙龈和牙组织没有损伤。

保健牙刷分成人、儿童两种。每天早、晚特别是晚上要认真地正确地刷牙。晚上睡前刷牙后不要再进食,以免滞留食物残渣。

(2)增强机体抗龋能力:加强锻练: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注意合理营养:牙齿发育除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外,最重要的营养素是维生素C、D和无机盐(如钙、磷等)。教育儿童不要偏食,食品要尽量多样化。

(3)防龋新技术恒磨牙的“窝沟封闭”。经调查90%的龋齿是发生在儿童的恒磨牙上。恒磨牙是从中间往后数第六、第七颗牙。第六颗牙就是所谓的“六龄牙”,是在6~7岁时前出的。第七颗牙是在12~13岁时萌出。

上下左右共8颗恒磨牙。恒磨牙刚刚萌出时钙化不完全,在结构上咬合面有较深的沟隙,极易藏留细菌及食物残渣,所以是龋齿的好发部位。

(4)龋齿治疗

定期口腔检查。儿童应每半年或一年检查一次,以便早日发现龋齿,早期充填。浅层龋齿如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不仅可以阻止龋齿的发展,而且可以恢复牙齿形态机功能,同时浅龋操作简便,充填物不易脱落。所以、及时发现浅层龋是治疗龋齿的有利时机。

温馨提示,龋齿疾病会严重影响到儿童的口腔健康,特别会给孩子带来比较严重的身体困扰,孩子除了加强体育锻炼外,还需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不能够让孩子出现严重的偏食以及挑食的现象,家长们可以尽量做到食材多样化,吸引儿童的注意。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