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了解中医防治龋齿的药物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2-24

龋齿的出现,不仅使孩子在生活中受到嘲笑,增加了心理负担,而且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当孩子出现龋齿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鉴于,龋齿给孩子带来的这些巨大伤害,在生活中我们要做好预防,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医防治龋齿的药物有哪些?

目前,用于龋病防治的中药主要有以下几种:

1.厚朴:有温中、下气、燥湿、消痰的功能,主治宿食不消、痰饮喘咳、寒湿泻痢,毒性小,对主要致龋菌口腔变链菌有抑制能力。

2.五倍子:别名文蛤、木附子,主治肺虚久咳、久泻、盗汗、消渴、便血、痈肿疮毒、皮肤湿烂、无毒性,五倍子有良好的抑制致龋菌毒力因子的作用。

3.茶多酚:是茶中的主要成分,特别是从绿茶中提取的多酚类化合物,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具有广谱且强效的抗菌作用及用药浓度低等优点。

绿茶多酚与氟化钠进行对比,绿茶多酚强于氟化钠,目前,茶多酚在国内外已被广泛用于牙膏中。

4.蜂胶:由工蜂在筑巢酿蜜过程中的黏性分泌物与植物中的树胶、树脂和蜂蜡等物质混合而成,对链球菌枯草杆菌有抑制能力,且有抗炎、促进组织再生的作用。

那么龋齿应该做哪些检查呢?

(一)定期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龋齿在我国发病较多,龋的发生不限于年龄,在乳牙一萌出即可发生,因此定期检查极为重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因此时组织破坏少,患者痛苦小,可使龋停止发展,治疗也简单,效果好。但是,龋的早期症状不明显,不易被患者发现或不重视。因此,我们应当积极开展卫生宣传工作,定期进行牙病普查工作,以便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二)注意口腔卫生

龋齿的发病与口腔卫生情况关系密切,应着重宣传口腔卫生对防龋的重要性,最好每日早晨起床及晚睡前刷牙。因睡眠时,口腔静止,更适合于秽毒积滞而发生龋齿。因此睡前刷牙尤为重要,可清除软白污垢,食物残渣和部分牙石菌斑,并能防止牙石的产生,起到按磨牙龋的作用。要纠正儿童睡前吃糖果、点心或其它甘甜饮料的不良习惯。

对于龋齿的检查,相信大家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出现口腔疾病时要注意及时的进行治疗,另外,龋齿尤其发生在抵抗力差的老年人及孩子身上,要注意定期做好牙病的普查工作,这样才能够有效的远离龋齿,保护我们的牙齿。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