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找到原因预防龋齿的出现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2-05

严格的说起来龋齿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口腔疾病,并且治疗起来也是非常的麻烦的,因此我们一定要避免儿童患上龋齿这样的口腔疾病,避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发育,那么导致龋齿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究竟都是有哪些呢!

1、口腔细菌的作用。口腔中存在着一些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不注意及时刷牙漱口就会导致这些病菌在口腔里残留的食物残渣上繁殖,发酵而变为酸性物质,使牙齿被腐蚀,同时也就会软化,脱钙。牙齿脱钙后就会慢慢的形成龋洞。

2、糖类是牙齿变为龋齿的必要条件。糖类的食物,尤其是蔗糖类,在龋齿的发生中起决定性作用。在吃了之后不及时清洁口腔也可使牙面的菌斑数量增多,而且其中致龋的链球菌的数量也就会大量增加。

3、机体的抵抗力茶。机体的抵抗力主要包括牙齿和幼儿全身的抗龋能力机体内在因素可影响牙齿转变为龋齿。尤其当幼儿不注意摄入营养,导致出现了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缺乏时,也有助于龋齿的发生。

除了上述的这些因素之外,我们人类的牙齿的形态、位置、口腔卫生、唾液多少及性质,遗传因素、系统疾病,身体摄入的营养、内分泌、免疫状态等等一些原因,都对龋齿这个问题的发生和发展产生影响。

想要预防龋齿的危害,那么不管是儿童还是成人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及时做好预防措施,其中包括了规范饮食,定时清洁牙齿,让龋病远离我们,永保牙齿健康。最好不要等到等到龋齿症状出现,牙齿被龋坏严重了才想着补救措施。

温馨提示:其实能够导致龋齿疾病出现的病发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在疾病出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加重视自己的口腔卫生的问题,并且在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营养的补充!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