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预防龋齿有五个要点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1-08

龋齿开始发病在牙冠,如果不及时治疗,病变将继续发展,形成龋洞,最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没有经过治疗的龋洞是不会自行愈合的,其发展的最终结果是牙齿丧失。所以龋齿的预防很重要。下面介绍五点预防龋齿的方法:

1.刷牙:幼儿在两岁半到三岁时应开始学习刷牙。刷牙可以清除粘附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由于刷毛不能进入咬颌面窝沟和牙间隙,因此刷牙不能预防牙齿窝沟和领面龋发生。

2.使用含氟牙膏:氟可以改变牙齿的结构,提高牙齿的抗酸能力,还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最常见的含氟物品有氟化水源、氟滴剂、氟片、含氟牙膏、含氟凝胶、含氟漱口液等。

3.窝沟封闭:牙齿咀嚼面有许多细微的窝沟,牙齿的龋坏易从这些地方开始。窝沟封闭可防止食物残渣和细菌在窝沟堆积。6岁时第一恒磨牙萌出后应及时做窝沟封闭。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五谷杂粮、豆类;鲜奶及奶制品类;鱼、肉、蛋类;蔬菜和水果类有益于牙齿。软而粘的糖果、甜饮料待对牙齿有害,应从小养成少吃零食和甜食,尤其是睡前不吃东西的好习惯。

5.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半年或一年到正规口腔医院看一次牙医,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

建议:龋齿治疗定期口腔检查。

儿童应每半年或一年检查一次,以便早日发现龋齿,早期充填。浅层龋齿如能早期发现、早期治疗,不仅可以阻止龋齿的发展,而且可以恢复牙齿形态机功能,同时淡龋操作简便,充填物不易脱落。所以、及时发现浅层龋是治疗龋齿的有利时机。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