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牙周疾病的哪些症状可以自我判断?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我们的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出现各种问题,牙周病就是一种很常见,而且比较严重的口腔疾病。当出现牙周病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牙龈出血和脓肿以及牙齿松动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就会更加恶化,最后就会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的现象发生。所以当出现牙周病症状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治疗。

牙周疾病的哪些症状可以自我判断?

一、自我观察。在平时刷牙的时候,如果刷毛上有血迹,在吃食物的时候,食物上有血迹,那么就说明有牙龈炎,这时可以通过照镜子来做简单的自我判断,如果牙龈出现红肿,一碰就会出血,这就是牙龈炎的症状。如果发现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现象,还伴随牙根暴露或者牙龈红肿,甚至有脓肿的现象,这说明牙龈炎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牙周炎。

二、口臭

经常有口臭的情况下,有可能是牙周炎发生了,轻微的牙龈出血,是早期牙龈炎的一种症状,这时候不可以因为害怕出血而停止刷牙,应该使用软毛牙刷来认真刷牙,一般都可以使牙龈出血病情得到控制。如果一周之后牙龈出血的现象还没有缓解,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牙周炎早期治疗相对比较简单,也可以及时控制病情不再发展。

牙周病应该怎样治疗?

一、口腔清洁护理

首先应该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注意口腔卫生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坚持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定期刷牙可以及时清除口腔内的杂质和污物,能够减少口腔内的细菌滋生繁殖。吃饭后应该及时漱口,如果有牙龈出血的情况,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淡盐水来漱口。

二、牙周脓肿的治疗

在脓肿的部位切开排脓,再配合口服抗菌药物,或者使用一些清热泻火的中药汤剂,这样可以使急性炎症消退,疼痛的症状很快就会消失,如果要想根治牙周炎的话,还应该服用中药来进行巩固治疗。

三、洁治术

洁治术是应用医疗器械,刮除牙齿周围的牙石,牙石去除后应该用双氧水棉球拭洗牙周,清洁后再涂上碘甘油溶液。也可以使用牙龈翻瓣手术,就是在局部麻醉的情况下,分别将唇颊侧或者舌腰侧牙龈切开,翻转牙龈是牙周袋外露,这样就可以刮除炎症病灶,然后再复位缝合就可以了。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