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齿正畸>

什么是阻生智齿? 拔除阻生智齿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阻生智齿是我们口腔健康的大敌,绝大多数臼齿疼痛都是由于阻生智齿而引起的。如果感到口腔深处产生牙齿疼痛,去医院检查时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我们将智齿拔出。那么究竟什么是阻生智齿?拔除阻生智齿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阻生智齿呢?

长歪的牙:我们的身体处于一种不断进化的状态中,在人类的远古时期,我们的食物非常的简陋和坚固。而随着人类的进步,食物会变得越来越精细和柔软,这也就降低了咀嚼的难度。由于没有得到充分的刺激,我们的上下颔骨会变得越来越短,这就导致我们的口腔中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足够的牙齿。因此,智齿经常不能够以正确的姿势生长出来,就产生了我们常见的阻生智齿。这些阻生智齿会以不同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口腔中,可能是侧向增长,也可能是横向生长,甚至还可能是倒立生长。在生长过程中,不但会给牙齿非常强烈的挤压感,甚至还会造成强烈的牙痛,这些阻生智齿是必须要拔除的。

拔除阻生智齿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1、合理使用棉球

在拔除阻生智齿的时候,有可能会有大量的出血现象产生,因此医生会给我们一些棉球,让我们咬紧,这样可以吸附我们口腔中的唾液和血液,可以防止感染。根据我们个人的血液程度不同,很多人可能会有大量出血的情况,不过一般情况来说,我们只需要半个小时就足以使自己的牙龈不再出血了。因此,我们咬紧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吐出,不需要更换棉球。如果我们过度的使用卫生棉球,可能会使这些棉球吸附口腔中大量的唾液,使我们出现口干的症状。这就很容易使我们的口腔细菌得不到充分的灭杀,反而会由伤口进入我们的牙龈,破坏口腔健康。

2、科学饮食

在拔除阻生智齿两个小时以后才可以正常的进食和喝水,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感染,也可以防止伤口再度破裂。拔牙当日尽量不要食用过烫或者过硬的食物,也要尽量用没有拔牙的半边牙齿来咀嚼,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食物残渣附着在伤口附近,引起感染,也可以防止食物对伤口产生破坏。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过,我们的身体处于一种进化的过程中。因此,也有一些人的智齿进化的比较完全,即便年纪很大了,也没有萌发出来。大家不要对此过分担心,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