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预防龋齿睡前刷牙最重要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0-25

牙齿保健是慢工细活,日常护理非常重要。所以,要多掌握一些牙齿日常护理的知识和技巧,别小看了平时跟我们亲密接触的牙刷和牙膏,只有正确地使用牙刷和牙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才能长期享用它们。

预防龋齿睡前刷牙最重要

人在入睡后,细菌在口腔的温度和唾液分泌量减少的情况下很容易繁殖。福州市第一医院口腔科林立群主任说,糖发酵产酸,腐蚀牙齿形成龋洞,因此睡前刷牙要尽量彻底,这对预防牙病有重要作用。

牙是否刷干净了,可用一种紫色或红色的菌斑显示液涂在牙面上,漱口3次,牙面上留有颜色的部位即是未刷净的部位。

在两牙齿间和靠近牙龈缘的菌斑往往不易除去,这是刷牙的死角。这个地方,可用牙线把邻面的牙菌斑牙间隙的食物碎屑除去。

因此,日常的口腔护理和保健成为了最重要,也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牙膏和牙刷,其实起到关键的预防作用。

像我们国家的中药配方的牙膏,因为加入了特定功能配方,适合国人的牙齿保健,北京口腔医院王健伟教授说,有消炎作用的成分放在牙膏里,再加上相应活性因子等物质,对牙龈问题、牙周健康,乃至整个口腔的护理很有帮助。

刷牙也讲究角度和动作

将牙刷倾斜45度,压于牙面与牙龈之间,刷毛尽量进入龈沟和牙缝间,然后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刷头,用力不要过大,按顺序每个牙齿都要刷到,每次刷三分钟。

刷牙齿的外侧:用正确的刷牙动作配合适当的角度清洁上下牙齿的外侧,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每个部位可重复刷6-8次。

刷牙齿的内侧:刷牙齿的内侧时,仍按照顺着牙缝竖刷并轻轻旋转的原则进行,不要只重视刷牙齿的外侧,不重视牙齿内侧的清洁。

刷牙齿的咀嚼面:用适当的力量,按前后方向刷上下牙齿的咀嚼面。

口腔保健还要注意这四点

除了正确刷牙外,平时口腔保健应从以下四点着手:

1、使用牙线、间隙刷等清洁工具,不要用牙签去捅。对于有牙结石的人,许主任则建议每年至少要做一次牙结石的清洁。

2、在饮食上,减少甜食次数,少吃过于烫的食物;

3、戒除烟酒,不嚼烟草和槟榔。将嚼槟榔视为诱发口腔癌“疑凶”的说法早已有之,我国台湾、湖南、海南、广东这些槟榔高产地都有口腔癌高发的现象。

4、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口腔保健。平时应该坚持定期洁牙、护理,祛除牙菌斑。发现龋齿要及早治疗;发现牙石和牙龈出血要进行洁治;拔掉不具保留价值的残根,处理不良修复体,去除不良刺激;及时镶复缺失牙。

选择牙刷看看这五条

1.选用2-3排,每排3-4束毛,平顶式的牙刷为好。

2.刷头应较短窄,每束毛的间隙距离应较大,刷毛的软硬要适中,而且要磨毛的。儿童应采用毛软一点的儿童牙刷。

3.毛束间有适当的距离,使之易洗涤及保持洁净;毛束高度适当,末端呈圆柱状,可防止牙龈被刺破或擦伤等。

4.忌将牙刷头倒置于漱口杯内,否则牙刷在潮湿的环境中易使细菌繁殖。

5.最好能3个月左右换1支新牙刷,真正发挥牙刷的作用。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好的生活习惯。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