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如何防止儿童龋齿的发生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0-12

儿童人群的健康一直都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关注的焦点问题,所以对于现在生活中多发的儿童龋齿这种现象,大家都想了解其常识,专家在这里提醒大家,对于儿童龋齿的预防非常的重要,那么如何防止儿童龋齿的发生呢?下面来看看:

乳牙龋齿对全身也造成危害,使咀嚼功能下降,对食物的切割、磨细不充分,加重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和全身生长发育。龋齿成为感染病灶后,病灶区有害代谢产物或细菌毒素,可被血液或淋巴带到其它器官,产生风湿性关节炎、心内膜炎、慢性肾炎、视网膜炎等全身疾病。食物残渣在窝洞内腐败产生口臭,可造成儿童自卑心理,有碍正常交往。

如何防止儿童龋齿的发生呢?防止儿童龋齿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父母要养成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甜食,控制蔗糖食入量;儿童龋齿的预防从2岁开始养成孩子进食后漱口的习惯;让孩子学会刷牙,最好用含氟牙膏,牙膏中的氟化物可以帮助牙齿利用唾液中的矿物质,在受到细菌侵蚀后对自身进行修补,帮助坚固牙齿,预防蛀牙。

由此可见,要想防止儿童龋齿的发生还需要大家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这三早的原则,所以为了避免龋齿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危害,还希望大家能重视这些预防儿童龋齿的问题,更好的远离儿童龋齿带来的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