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什么是龋齿 如何预防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0-13

龋齿这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多见的一种口腔异常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会让患者的饮食结构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对于龋齿的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今天专家就带大家来了解什么是龋齿与如何预防龋齿的问题。

什么是龋齿?细菌产生有害牙齿的化学物质需要原料,而这些原料就是由食物中的糖类物质供给的。食物对于牙齿就象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食物供给身体以营养,使牙齿更坚固,增强牙齿的抗龋能力;另一方面,食物中含有的糖类物质经过咀嚼吞咽,一部分残留于口腔内,龋齿的病因被致龋菌所利用,产生对牙齿具有腐蚀性的物质,从而破坏牙体硬组织,进而导致龋齿的发生。

最后一个因素是时间,致龋菌利用食物残渣中的养分合成破坏性物质需要一定的时间,所有这四个因素共同作用就造成了龋齿的发生。所以,预防龋齿也要从这四方面入手。龋齿发生后并不是静止不变的,一旦细菌在牙齿表面打开一个突破口,它就会迅速向牙齿深层扩展,进一步破坏牙体硬组织,进而导致牙髓炎甚至根尖周炎等疾病。

现在,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什么是龋齿了吧,而且关于如何预防龋齿这个问题,专家也给大家作了几个方面的分析与介绍,大家可以针对这些诱发龋齿的病因来做好预防龋齿的工作,从而远离龋齿给患者带来的一些不便与影响。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