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如何预防龋齿的发生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10-02

很多人都知道防大于患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所以对于生活中多发的龋齿这种疾病,大家除了非常的关注关于龋齿的治疗问题以外,还非常的关心如何预防龋齿的发生这么一个问题,下面专家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些龋齿的预防方法。

第一招:预防龋齿要保持口腔清洁,控制细菌生长。不清洁的口腔,是细菌生长的肥沃土壤,所以,做好口腔卫生是预防龋齿的主要措施之一。坚持每日三餐后刷牙,可有效地减少和控制细菌的生长。青少年不要在睡前吃零食,尤其是甜食,以免粘在牙齿上的糖类发酵,使牙齿受蚀损坏。

第二招:龋齿的预防要加强牙齿锻炼,提高抗龋能力。氟素是*进行正常代谢和促进健康所必需的一种元素,它对牙齿的坚固起着主要作用,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牙齿补充氟素的方式很多,其中使用氟化物牙膏是一种简便而有效的途径。此外,还可以用氟化钠溶液漱口,具体做法是:在彻底刷牙后,用0.1%氟化钠溶液每周含漱一次,或用0.2%氟化钠溶液隔周一次,或用0.05%氟化钠溶液每天含漱一次,每次均为10毫升,用力含漱1分钟,漱毕30分钟内不要漱口或进食。

由此可见,龋齿的预防方法有要保持口腔清洁,控制细菌生长和加强牙齿锻炼,提高抗龋能力这两个方面,所以为了做好预防龋齿的工作,还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这些方面的工作,更好的预防龋齿的侵袭,远离其危害。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