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怎样才能预防牙周炎? 听听牙医怎么说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4-14

牙周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都曾发作过牙周炎,不过只有很少的人对它产生重视,更是只有极少的人会及时的就医。实际上,如果牙周炎处理不当,很可能会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甚至可能会引发癌症。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关牙周炎的那些事。

怎样才能防范牙周炎呢?

1、科学刷牙

我们每个人都会刷牙,可是千万不要小看这个行为,刷牙也是有很多科学方法的。我们在刷牙的时候,首先要注意每天早晚都要刷牙,每次要坚持三分钟。选择牙刷的时候要选择牙刷头部比较小,毛质比较细的。这样在刷牙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刷牙也比较灵活,也可以帮助我们刷到最内侧,最难刷到的牙齿。牙膏可以尽量选择含氟牙膏,对我们的牙齿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2、饭后漱口

如果在吃饭的时候牙缝嵌入食物,不要用牙签,这会伤害到我们的牙釉质,应该选择用牙线来清洗,清洗之后漱漱口可以有效的避免绝大多数的口腔疾病。吃饭后,我们也应该尽量养成漱口的好习惯,不一定必须要用漱口水,用淡茶水也可以起到杀菌消炎,保护牙龈的作用。用淡盐水漱口甚至还可以促进我们牙齿矿化,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3、定时洗牙

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洗过一次牙,这对我们的牙齿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每个人都应该对洗牙这件事情重视起来。大家多少都存在着一定的口腔健康问题,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牙石和牙菌斑。这些物质可能会使口腔出现各种的不适,甚至还可能引发炎症。定期洗牙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清新口气,还可以预防口腔疾病的产生。

4、杜绝坏习惯

很多坏习惯对牙齿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可很多人从来没有意识到。比如说,吸烟和酗酒会对我们的牙齿产生严重的腐蚀和伤害作用。如果用嘴呼吸,也很容易使很多细菌进入人体,会使这些细菌停留在我们牙齿上,产生不良的影响。还有一些人睡觉的时候有磨牙的习惯,这会对牙齿造成最直观的伤害,应该尽量的纠正。

温馨提示

有些时候,口腔中会产生一些异样的现象。比如说,偶尔口中产生异味,吃东西经常会塞牙,或是刷牙时很容易出血。实际上这些都是牙周炎给我们的警告,应该对这种现象重视起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才可以避免严重的后果。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