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预防龋齿要少吃膨化食品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9-03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商场里的各种零食也是越来越多样化,就拿现在商场中的很多膨化食品,非常受孩子们的喜爱,如果孩子长期食用膨化食品会有哪些危害呢?专家在这里提醒大家,预防龋齿要少吃膨化食品。

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膨化食品的配方中营养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高热量、高盐、高糖、多味精、属于“五高一多”食品。这些食物的残渣逗留在口腔内,会给龋齿创造有利的生存条件。

孩子长期吃这类食品,影响正常饮食,多种营养素得不到保障和供给,易出现营养不良。机体抵抗力就会降低,许多病菌也会趁虚而入。同时,膨化食品中含铅,长期食用会导致孩子体内铅蓄积,慢性铅中毒也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龋齿发生是细菌、食物和牙齿相互作用的结果,它是严重影响牙齿正常功能的口腔常见病和多发病。由于牙齿自身没有再生修复能力,在龋洞形成以后,必须进行充填治疗。专家提醒,预防龋齿,必须进行有效的刷牙,及时窝沟封闭,龋齿的预防少吃含糖食品和膨化食品,预防龋齿还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所以,还希望大家在通过了对本文的了解以后能重视预防龋齿要少吃膨化食品这个问题,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限制孩子摄入过多的膨化食品,从而更好的预防龋齿的出现给孩子带来的很多方面的危害性。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