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龋齿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7-21

对于哪些食物可以预防龋齿这个问题,专家告诉大家,口腔健康,从防龋做起,由于牙齿健康与饮食关系密切,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摄取一些食物可以对牙齿起到天然的保护,下面专家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些可以预防龋齿的食物。

一、芹菜

芹菜因为含有大量的粗纤维素,在咀嚼的时候可以清楚附在牙齿表面的细菌,所以又被称为为“蔬菜牙刷”, 预防龋齿同时咬芹菜的时候,嘴巴里会分泌许多唾液,中和口中酸性,既可以减少牙菌斑的产生,也可以使口腔有自然抗菌的效果。另外,芹菜本身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芹菜叶的维生素C含量更胜于茎部,平常吃的时候不防连叶一起吃下去。

二、洋葱

在欧洲有“菜种皇后”之称的洋葱,本身含有一种硫化合物,龋齿的预防具有相当强的杀菌效果,因此对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有良好的杀菌功效,尤其是生的洋葱,效果更是明显。另外,洋葱的营养价值很高,丰富的营养素除了有粗纤维之外,龋齿的预防牙齿所需的营养素如矿物质磷、钙、多种维生素等都有,是非常优秀的健齿食物,对预防龋齿可以起到显著的效果。

由此可见,生活中的芹菜和洋葱这两种食物都可以很好的预防龋齿的出现,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这些可以进行对于龋齿的预防的食物,当然可以预防龋齿的食物远远不只这些,如果大家还想了解的话,可以免费的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