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哪些是预防小儿龋齿的方法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5-24

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帮助孩子预防龋齿,对于龋齿疾病孩子的发病率是最高的,家长朋友也一定要重视这种疾病,龋齿对孩子的口腔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家长朋友要积极地帮助孩子预防。下面让专家介绍一下,预防小儿龋齿的方法有哪些。

1、讲究口腔卫生:两岁左右儿童的乳牙可全部萌出,此时即应教育孩子做到饭后漱口,以利于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繁殖。儿童期即应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

2、保证充足的营养: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钙磷是牙齿、骨骼的主要构成部分。因此,孕妇和幼儿食用含钙、磷和维生素A、C、D丰富的食物,如蛋、鱼、虾、瘦肉、猪肝及水果等,对于调节儿童体内钙磷代谢,促进钙、磷在牙齿和骨骼中的沉积,预防儿童牙病有重要的作用。

3、注意饮食平衡:日常生活中,尤其是临睡前尽量少吃精制糕点、糖果等甜食。多食用粗糙而富有维生素的食物,多吃五谷杂粮,使饮食多样化,这样不但对儿童机体代谢等功能有益,而且可以增强牙齿的咀嚼力,促使牙齿和牙槽骨、面颌的均衡发育。

4、坚持正确刷牙: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应教育和指导孩子掌握正确的竖向刷牙法,即顺着牙齿的生长方向上下刷洗牙缝中的食物残渣。

5、定期检查口腔:儿童牙病常见,但早期多无明显的自觉症状,仅在遇冷、热、酸、甜食时,牙齿有酸痛感,易被忽视,应定期带孩子到医院作口腔保健检查。一般半年一次,发现龋齿应及早治疗。

下面就治疗龋齿的药物进行介绍:

龋齿的治疗药物一:硝酸银

主要制剂有l0%硝酸银粒氨硝酸银。硝酸银与火体组织和细菌的蛋白结合形成蛋白银沉淀,低浓度对有收敛抑制作用,稿赦度时能杀灾细菌,有强的腐蚀性。

硝酸银应用于龋损区,除生成蛋白镊沉淀外,在使用还原剂(如丁香铺酚)盾生成黑色的还原银或灰白色的碘化银可渗入釉质和芽本质中,有凝俩霄机质、杀灭细菌堵塞釉质孔隙和牙本质小管的作用,从而封闭病变区,终止龋病过程。

龋齿的治疗药物二:氟化物

常用的氟化物有75%氟化钠甘油糊剂、8%氟化亚锡溶液、酸性磷酸氟化钠(APF)溶液、含氟凝胶及含氟涂料等。

氟化物对软组织无腐蚀性,不使牙变色,前后牙均可使用。牙局部使用氟化物,氟直接进入釉质中,与羟磷灰石作用,生成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j增强釉质的抗酸性。早期釉质龋部位呈疏松多孔状态,局部摄取氟量较健康人多,可使脱矿釉质沉积氟化物‘促进荐矿化,从而使龋病病变停止。

温馨提示,孩子在生活中也要正确的刷牙,每天坚持刷牙,饮食上要多补充一些营养,同时定期的对孩子进行口腔检查,做到这些就可以有效地帮助孩子预防龋齿疾病,专家在文章中对于治疗龋齿的方法,也给详细的介绍了一下。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