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怎样预防龋齿的发病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1-05-14

怎样预防龋齿的发病呢?龋齿这个牙齿疾病现在各个年龄阶段的人身上都有发生,造成每个年龄阶段人发生龋齿的原因也都是不一样的,怎样才能更好的去预防龋齿呢?这个问题是非常有必要做一下深入的探讨的,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功的避免龋齿的发病,保护牙齿的健康。

注意日常口腔卫生,不要随便吃不干净的食物,吃完东西后,尽量刷牙,或者用清水漱一下口,这样可以避免细菌在牙表面滋生。

定期到医院去进行洗牙,这样不仅可以美白牙齿,而且还可以预防龋齿等口腔疾病。

尽量少吃糖类、高脂肪类的食物,尤其是儿童阶段,那样会加快细菌的繁殖。

食物是口腔微生物进行合成分解代谢的能源。宝宝吃的许多食物(如糖果、可乐、年糕等),其代谢产物包括蔗糖、葡萄糖、淀粉、麦芽糖等成分,其中,蔗糖与龋齿的关系尤其密切,易被细菌利用产生葡聚糖和有机酸,容易发生龋齿。

家长应适当控制宝宝对食糖的摄入量,有利于预防龋病。摄入食物要粗细搭配,适当多吃些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少吃粘性甜食如奶糖、蛋糕等,两餐间少吃甜食,尤其是睡前切忌进食甜食。

蔗糖的致龋性最强,而木糖醇、山梨醇等并不能被致龋菌利用产生葡聚糖和有机酸。因而,家长购买零食前先看看成分列表,尽量选择含木糖醇、山梨醇的代糖食物。

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如氟、钙、锌等则有利于增强牙齿抗龋能力。

牙齿的形态、矿化程度和组织结构与龋病的发生有直接关系,如牙齿窝沟较深,矿化程度较差,则较易患龋;此外,唾液的流量、流速及其组成对龋齿易感性也有影响。

一定量的氟可促进再矿化,预防龋齿。目前政府采取的公共饮水氟化措施,及使用含氟牙膏,均有显著的防龋效果,是普及防龋的有效方法。

对牙齿进行窝沟封闭。对容易发生龋坏的窝沟、点隙等部位,窝沟封闭剂可作为屏障,使窝沟与口腔环境隔绝,阻止细菌、食物残渣及其酸性产物等致龋因子进入窝沟,引起龋齿。

其实要预防龋齿也是很简单的,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可能这件事情细细做起来会有非常多的困难,但也只是开始的时候,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让好的口腔习惯成为正常的生活习惯,以后再做起来就不费劲了。为了牙齿的健康,为了不遭受龋齿带来的疼痛,是必须要付出一定努力的。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