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您的当前位置: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 牙周治疗>

儿童吃什么可以预防龋齿呢

天津市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 时间:2022-02-10

儿童吃什么可以预防龋齿呢?一个人的饮食习惯是不是健康,对他的身体健康程度是有着决定性的作用的。而一个人的饮食习惯一般也都是从小时候开始养成的。所以家长要是不想自己的小孩患上龋齿,就要帮助他们从小开始,养成一个好的饮食习惯,捍卫自己身体全方位的健康。

儿童吃什么可以预防龋齿呢?

饮食禁忌

1、宜吃

1)宜吃高蛋白食物;

2)宜吃高维生素食物;

3)宜吃高热量食物。

建议

1)精 瘦肉:属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对身体大有裨益,可以补充优质蛋白。每日一个即可,可以煮食或者与其他蔬菜炒食

2)水果:丰富的维生素含量使其深受大家青睐,最大众化的水果。可每日食用,最好在两餐之间。

3)鸡 蛋:富含优质蛋白和*必需的维生素,属于高热量食物。可每日食用,炒食,煮食均可,切忌过多食用。

2、忌吃

1)避免油腻食物;

2)避免油炸食物;

3)避免高盐高脂肪食物。

建议

1)炒花生:长期进食坚硬粗糙的食物容易磨损牙齿和牙龈,在咀嚼的时候会震到牙神经,很容易“唤醒”龋齿里面的神经,引起牙痛

2)酒:酒里面都含有酒精,喝酒后会刺激牙髓神经,引起疼痛

3)石榴:龋齿的形成与酸性食物有关,酸性食物在牙缝里面堆积,产生过量乳酸,腐蚀了牙齿表面形成龋洞。所以酸性食物会增加牙齿被腐蚀的程度,是病情加重。

4)糖:蔗糖,它是导致蛀牙的罪魁祸首。糖分在口腔里面如果没有被及时清理,就会产生酸,它会使部的硬组织发生坏死、脱矿,牙齿表面的透明物质被侵蚀,牙釉质也随之变色。

5)大肥肉:属于特别油腻的食物,而且加工此种食物的油都属于质量比较差的油。

6)麻椒:具有辛辣刺激性,可造成血管黏膜的通透性增加,从而增加本病感染细菌的风险。

7)酱菜:盐分的含量比较大,可造成水盐潴留,从而增加体湿,可造成炎症反应的加重,局部的 渗出增加。

养成上面介绍的这几个好的饮食习惯不仅仅对儿童龋齿的预防有比较大的帮助,而且对儿童的成长发育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如果从小就由着孩子的医院偏食挑食的话,孩子能健康的长大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就更别说能把预防龋齿这件事情做好了。孩子的未来是好还是坏,选择权有一部分就在父母的手中。

  • 我要咨询
  • 我要咨询

品牌连锁

https://www.ccfconline.org

海德堡联合口腔医院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作为在中国的分支医院,定位为科研机构,专注种植领域,主要研究方向为高龄数字化即刻负重。同时还承担起中德、中欧口腔医学交流的桥梁,不断推动中国口腔医学的进步...[详细]

医生团队

https://www.ccfconline.org

就医指南

  • 医院地址
    医院地址
    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167号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旁)